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意损害国资不许再进国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27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国企老总乱投资要承担责任

  新快报讯《竞报》今天消息,以往国有企业中曾经出现过的因乱投资、乱担保,从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现象将被严格遏制。北京市国资委近日下发了《企业重大经营决策失误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凡因重大经营决策失误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的责任人,视其具体情况,将受到告诫、扣除绩效年薪、免职和禁入处理。

  据了解,在此次出台的《办法》中,对责任追究主体、决策失误的内容(重大经营决策的内容和失误及其表现形式)、如何追究决策失误等进行了明确的界定,并对责任追究的处理程序、责任追究的处理方法和相关责任人的申诉予以细致的规定,以保证《办法》具有可操作性。

  《办法》规定,重大经营决策失误是指在经营决策中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市政府以及市国资委发布的规范性文件或者企业内部控制程序,越权审批、擅自决策,法律手续不完备等造成重大不良影响或国有资产损失的行为。

  重大经营决策失误给国企造成损失,依据损失金额,责任人要受到不同的处罚。经营决策失误有损国家形象和声誉,或者在经营决策过程中故意损害国有资产,弄虚作假并转移、销毁有关证据的责任人,将受到“禁入”处理,不得再在本市国企任职。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