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向未成年人售酒 商家竟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27 金羊网-新快报

  因执行困难亟需有关部门制定细则

  新快报讯(记者李晓光)国家商务部在《酒类商品零售经营管理规范》中作出规定,从7月1日开始,酒类经营者不准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商品。然而记者却在调查中发现,目前佛山很多商家仍然对这项规定“不甚了解”。

  7月31日,记者连续走访了佛山多家有酒类饮品出售的商店以及便利店,当被问及是否知道有这个规定时,大多数店主表示对于具体情况不甚了解。位于大福路上的一家日用百货店的老板娘说:“现在的孩子都发育得好,一个个高高大大的,认不出来有没有成年,而且如果小孩说是帮大人买的,不卖也说不过去。”

  在某大型超市,售货员对记者表示不清楚这一规定的详情,而且前来超市购物的未成年人大多是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的,因此她们一般并不注意是否有未成年人购买酒类饮品,如果确实发现有未成年人来买酒,她们会问清楚情况并善意制止的。

  从采访中记者看出,目前佛山不少商家对“不能出售酒类饮品给未成年人”的意识还不够明确;需有关部门制定出执行细则来,不然具体操作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