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蝉河万里桥破败不堪 文物部门:修缮方案正在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3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3日消息:市区大南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城市味变得更浓了,而在这些水泥建筑群之间有座古式名桥———万里桥似乎被人遗忘了,破败的古桥与光洁的高楼极不协调。昨天,记者从文物管理部门了解到一个好消息:重新修缮,恢复古桥原貌。

  昨天,记者在大南门看到,南北横跨蝉河的万里桥上一片狼藉,堆满了建筑垃圾,古桥栏杆缺失,刻有“温州市文物保护单位”等字样的石碑被掀倒丢在路边。住在附近的陈先
生感叹,这座古桥如此破败,让人心酸。如果有关部门能及时修缮,让万里桥与白马殿相映成景,那将是大南门建筑群中一大亮点。

  据记载,万里桥建于清朝中期,南北横跨蝉河,为三孔石梁柱桥,长21.2米,宽2.4米,桥两端用规整粗白花岗岩叠砌而成,其长度是我市现存同一类型古代桥梁中之最。2000年4月,万里桥被列为温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市旧城改建指挥部总师办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正在对蝉河进行清淤,修葺驳岸,万里桥将会交给文物管理部门来保护。市考古所所长蔡钢铁告诉记者,他们都有进行定期检查,但还是让万里桥受到违章建筑的“侵占”。现一切障碍已经清除,接下来就要对其进行修缮,恢复古桥原貌。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管理处透露,万里桥的保护修缮方案正在制定中,将根据蝉河一带环境整治的具体进展情况,实施修缮方案。(温州都市报贤群侄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