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出租外包科室 新疆红十字会医院被吊销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40 法制日报

  新疆红十字会医院被吊销执照

  本网乌鲁木齐8月2日电 潘从武记者吴亚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医院擅自开展终止妊娠手术,医院使用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且出租、外包科室,8月1日,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对该院的违法行为处以3万元的罚款。鉴于该医院违法情节严重,决定吊销该院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日前,有乌鲁木齐市民多次向卫生部举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医院有非法出租、承包科室的情况,这一事件引起了卫生部高度重视,卫生部将其列为督办案件,要求新疆区市两级卫生监督部门组成专项调查组进行调查。

  今年7月3日,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带领卫生部打击非法行医督察组对新疆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进行督导,并对群众举报的自治区红十字会医院非法承包出租科室的案件进行重点督办。

  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联合组成调查组在调查中发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与王某签订了经营期限为30年的租用合同,约定2004年至2007年每年上交人民币2万元租金。医院承包后,又将科室层层分包以获取最大利益。通过监督人员查证,该院违反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先后把13个科室分别包给其他人经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原件上清晰注明医院负责人为李某,但在医院提供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上的主要负责人却变为了屈某。屈某承认,她为了方便购药伪造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而且她没有执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这家医院内科的诊疗室里还进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不允许的计生手术。内三科“医生”刘某没有医师执业证,却给患者进行针灸治疗。中医四科医师张某现是乌市新市区某诊所法定代表人,却在红十字会医院执业。而检验科周某、甫某二人仅有毕业证,无临床检验职称证书,竟然在医院内独立从事临床检验工作。

  随后,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停止了该院的一切医疗活动,将现场的医疗器械和检查设备、药品进行了异地封存。通过近一个月的调查核实,确认了该医院的违法违规行为后,于8月1日正式结案,进行了严肃处理。(责任编辑:徐艳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