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执行环保法面临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41 法制日报

  问题乡镇将被摘牌

  本网北京8月2日讯 记者郄建荣国家环保总局今日宣布将对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该局有关负责人同时指出,这也是对环境优美乡镇进行核查的主要内容。

  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说,通过复查,对凡达不到现行全国环境优美乡镇考核指标要求的乡镇,该局将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限期最长不超过一年。对限期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乡镇,该局将撤销命名。

  据介绍,此次复查的重点是乡镇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情况、环境规划实施情况、群众关注的环保问题处理情况,并组织环境状况满意率的群众问卷调查。对有关乡镇进行复查,复查可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通知乡镇政府进行调查处理。

  环保总局将于9月中旬起组织进行复查。复查的重点是对各项考核指标有关方面的工作进行现场抽查,了解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获得命名以来对突出环境问题采取的措施及实际效果等。复查期间,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和有关省级环境保护局要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环保总局的监督电话是(010)66556319,以接受群众监督。

  此次复查的范围是,国家环境保护总局2002年命名的第一批“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据介绍,全国优美乡镇的评选在我国已开展了3年,目前,有79个乡镇被评上优美乡镇。(责任编辑:杨凯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