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房价涨幅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21 扬子晚报

  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对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的调查显示,上半年,南京房价以10.1%%的涨幅排名第六;每平方米售价为5270元,列第八位。上海作为全国房市的风向标,上半年房价上涨15.4%%,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房价也最高,达每平方米8355元;列涨幅25位的城市分别为:杭州(13.2%%)、青岛(12.1%%)、成都(11.6%%)和厦门(11%%)。

  上半年南京新建商品房的价格涨幅也是10.1%%,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八;每平方米售价4187元,列第十二位。二手房的价格涨幅为13.8%%,居第六位;每平方米售价5635元,列第五位。值得注意的是,南京的二手房,不仅价格涨幅比新建商品房高出3.7个百分点,而且售价高出后者1448元,而同期全国35个大中城市二手房的平均售价比新建商品房价格则要低1442元。在35个大中城市里,类似南京这样的二手房比新建商品房价格贵的城市还有杭州、合肥、太原和大连,其中,杭州的差额最大,为2586元;合肥、太原、大连的差额分别为797元、409元和8元。

  对这一现象,省统计局城调队生产处副处长秦曙明的解释是:上半年南京等市交易的二手房偏向于市区较好地段上,新建商品房则相对集中于城市边缘区域;同时,这几个城市的二手房交易也较活跃。记者还注意到,今年一季度,南京房价涨幅为11.6%%,和宁波并列第六位;二季度南京房价涨幅退出两位数行列,以7.9%%的涨幅排名第十,较一季度回落了3.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一季度房价的平均涨幅为9.8%%,二季度为8%%,二季度较一季度回落了1.8个百分点。

  秦曙明认为,由此可看出,今年以来南京房价涨幅回落的速度在大中城市里还是较快的,对宏观调控措施的反应比较灵敏。她同时称,近几年来,南京的房价涨幅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始终名列前茅:2001年排第五,2002年排第二,2003年排第八,2004年并列第三,今年上半年排名第六,所以,尽管宏观调控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正发挥积极作用,但仍不能放松。(吉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