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术奥运会”今秋在合肥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北京电金秋的合肥,将在世界艺坛放出耀眼的光芒:9月21日至28日,来自世界近80个国家的美术家代表及国内美术界知名人士500余人将齐聚庐州古城,参加第十六届国际美术大会,并在占地100亩的世界艺术公园内植下合肥市树——广玉兰。这是昨天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二楼会议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郭万清市长代表合肥市政府向国内外88家新闻媒体发布的消息。

  由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英文简称IAA)、中国美术家协会、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代表大会(中文简称第十六届国际美术大会),将于2005年9月21日至28日,在北京、合肥两地举行,与会国代表将同时领略北京、安徽两种截然不同但都富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地域文化。据悉,这是我国首次主办国际美术大会。

  IAA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惟一由画家、雕塑家和其他从事视觉艺术人士组成的非政府美术组织,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代表大会被誉为“美术奥运会”。

  郭万清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大会确定合肥为主办城市体现了一种睿智的目光,因为合肥是最能展现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特点的一座城市,是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的一座城市。他向众多记者介绍了合肥丰厚的文化积淀和璀璨的人文景观,以及近年来在科研教育、制造加工业、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合肥人民将抓住本次盛会举办的契机,当好东道主,把合肥打造成为文化设施先进、文化内涵丰富、文化品位高雅、文化市场繁荣的文化强市。让合肥在新世纪的世界美术事业发展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笔。

  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思松出席新闻发布会。

  (记者 王晖)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