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再次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通讯员康晔实习生杨升)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再次扩建,扩建工程主要建设第二条跑道和第三座候机楼,本期扩建工程总投资为62亿元,建设工期为5年,新扩建的跑道和候机楼将在2011年投入使用。

  7月29日至8月1日,受国家发改委的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成专家组,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估。专家组结论认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容
量趋于饱和,已不能满足陕西省、西安市社会经济发展对航空运输的要求,扩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必要的。

  本期规划将现平行滑行道向东延长1000米,在现跑道南侧新建第二条跑道,跑道长3800米,宽60米,可满足目前世界上最大型客机起降。相应建1条25米宽的平行滑行道和8条联络滑行道等配套设施,新建17万平方米候机楼。

  本期建设目标年为2020年,届时可满足旅客年吞吐量2600万人次,年飞机起降25万架次,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9616人次,高峰小时飞机起降72架次的业务需要。此外还将新增30个近机位和3个货机位,新建10.9万平方米停车场,2.45万平方米货库,3.2万平方米的航空配餐中心等。其它飞行区消防工程、场内公用设施工程、环保工程、生产辅助、生活服务用房等项目都将进行不同程度的新建和扩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