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夜酸雾突袭津塘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03 每日新报

  大罐阀门突损坏硫酸泄漏味刺鼻周白石孙瑜姜宝成

  铲车运土覆盖地上的酸液新报记者姜宝成摄

  读者平金霞、马艳杰提供信息(信息费各 88元 +价值 50元宾果士蛋糕券):

  硫酸厂里的硫酸发生泄漏,呛人的气体顺风飘到附近村里,以至于许多村民都不敢开门开窗。好在110、119及厂里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将险情排除。

  新报记者周白石孙瑜

  昨天 20: 30左右津塘公路附近

  还没进入厂里,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

  一名捂着鼻子的村民说,事故发生在18点多,当时村子周围就像下雾一样。“只要打开门窗,这种刺激性气味就会飘进屋。虽然那时正是乘凉的好时候,但村民们都不敢出门。”

  走进厂里,这股刺激性气味显得越发浓烈,许多工人不得不用湿毛巾捂着鼻子工作。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110、119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排险。厂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发生泄漏的是厂里的硫酸销售罐,事故发生原因,与阀门损坏有关,但不排除人为破坏的可能。

  这名负责人说,发现险情后,抢险人员立即动用铲车,将泄漏在地上的残留酸液进行覆盖,减少酸液挥发带来的影响。“这个罐里只剩下少量的硫酸,发生泄漏后,部分硫酸泄漏在地上,少部分酸会在空气中形成酸雾,但它很快就会被空气稀释,因此,周围村民不会受到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刺激性气味几乎已消失,但抢险工作还在进行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