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得一个QQ小太阳耗电507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03 每日新报

  腾讯QQ8月15日起为节能改变游戏规则王科军魏孝明

  新报讯 【记者王科军】日前,腾讯发出公告,将对其网上聊天工具 QQ的升级条件进行调整,从8月15日起不再单一实行以在线时长为标准的升级条件,而是改为按照“活跃天数”为升级标准。对于这一改变,本市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的做法对避免青少年网络成瘾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值得一些网络游戏开发商借鉴。

  据腾讯的公告显示,自从2004年推出了QQ“在线时长等级服务”之后,有极少部分用户为了获得升级后的服务在非常规使用状态下长期挂机在线。据记者了解,部分用户片面追求升级速度而采用的这种所谓的非常规使用的挂机升级方式主要包括电脑通宵开机、使用收费挂机软件等手段,这种快速升级方式不仅会造成能源的浪费,更重要的是会造成部分青少年过度沉迷于网络,从而形成对网络的依赖。为此,腾讯在广泛征求用户意见得到用户支持的基础上,将于8月15日开始正式推行“以活跃天为单位的QQ等级制度”,用以取代原有的单纯以在线时间长短决定升级速度的方式,用户只要上线时间超过2小时,均按一个“活跃天”计算。一位腾讯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新规则的实施将有助于避免用户为了升级而带来的能源、金钱的浪费,同时也有助于控制青少年的上网时间,避免出现过度迷恋网络的现象,从而达到绿色上网的目的。

  观点·声音

  “网络疲劳系统”值得借鉴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有关人士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开发一个“网络游戏疲劳系统”来解决一些游戏片面追求升级的问题。通过系统使玩家在游戏中升级时以两个小时为限,超过两个小时“疲劳系统”就会对该账号的经验值等有所限制。本市一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这种调整升级条件的做法,值得一些网络游戏行业借鉴。目前一些网络游戏中,玩家如果想要升级或者获得装备宝物,必须得耗费大量的时间,重复着单调的战斗动作。于是一些玩家便通过挂机软件,让电脑自动为自己通宵达旦地杀怪。这样所带来的资源和物质的浪费将不会是个小数目,其实只要网络游戏开发商借鉴一下“网络疲劳”系统,对游戏做一些程序上的更动,就可以避免无谓的这种“挂机”现象了。

  新报记者魏孝明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