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官方文件公开渲染所谓“中国威胁”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05 每日新报

  外交部发言人昨就日本内阁通过2005年度国防白皮书答记者问时表示

  新华社北京 8月 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日就日本内阁通过2005年度国防白皮书答记者问时表示,日本官方文件公开渲染所谓“中国威胁”,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有记者问:日本内阁今天通过的2005年度国防白皮书称,日本应对中国军事现代化加强警戒,要密切注意中国的海军舰艇动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日本官方文件公开渲染所谓“中国威胁”,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这无助于两国建立安全互信,只会误导公众,导致彼此猜疑和感情对立,损害中日关系。

  孔泉表示,我们希望日方从中日关系长远发展大局出发,多做有利于两国增进互信和友好感情的事,而不是相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