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陆委会":客货运包机同步谈 但货运包机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1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宣布两项重大两岸政策,“行政院”“大陆委员会”高层人士指出,相关政策是为实现货运包机尽速协商的可行方案,即“货运、客运包机可以同步谈,但若协商完成,货运包机先行”,盼藉释出善意,照顾两岸人民权益,增进了解,改善两岸关系。

  谢长廷上午在“行政院”院会宣布两项重大两岸航空政策,即开放台湾航空飞机可飞
越大陆领空,以及确定同意就客、货运包机或特殊需求包机事宜,两岸同步协商,希望大陆能尽速同意业者申请,两岸展开协商。

  “陆委会”相关人士受访时表示,上述政策是这两天经过与“国家安全会议”讨论后定调,台当局希望藉释出两岸重大善意,照顾两岸人民权益,增进彼此了解、累积互信,改善两岸关系。

  据了解,经过检讨,台当局考量到今年台商春节包机已达成良好成果,也累积协商经验,如果再就扩大搭乘春节包机资格限制、以及重要节日客运包机商谈,应该也不成问题。而不同于节日包机是为因应两岸人员往来的高峰期,例行性的货运包机若实现,将可增加两岸产业的经贸利益,具有架构性意义。

  至于台当局为何此时推出“同意协商客运包机或特殊需求包机”政策,相关人士表示,这是考量未来若全面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在重要节庆日时,人员往来大增,会有庞大座位量需求,因此出现重要节日包机需求。但至于选定那些节日,或那些特殊需求包机,这部分还须与大陆实际商谈后才能确定。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