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路竣工半年一头开放一头“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05 法制晚报

  附近居民称每天都有上百司机上当

  上南三环别走方庄东路

  市政三公司:目前该路的红绿灯等市政配套工程尚未完工 不具备通车条件

  本报讯(记者李巍巍)方庄东路竣工已近半年时间,但通往三环的一头仍被“前方施工”的牌子所拦截。每天都有司 机上了方庄东路后发现,这条新路并不能一路畅行到三环。

  昨天,司机王师傅从弘善旧货市场购物出来,准备开车上三环,发现方庄东路已修好,想从这条路直接上三环。

  “没想到,马上要到三环路,却出现‘拦路虎’。”王师傅说,“‘前方施工’的牌子把方庄东路进入三环路的道路 给封死了。”无奈之下,他选择绕路分钟寺的村道才得以进入三环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条方庄东路连接紫芳路和三环路,目前路面已经修建完毕,由于没有正式通车,在三环路的一侧 ,仍有施工挡板隔断,但在与紫芳路交会的路口,却没有任何阻拦,车辆可以自由出入。

  记者发现,半小时之内有十几辆汽车从该路口进入方庄东路,几乎所有车辆都行至三环路口时又调头换路。

  “我们小区的司机都知道走这条路出不去,不熟悉这里的司机经常想走捷径,却绕个大弯儿,每天都有一百余辆车‘ 上当’。”居住在紫芳园一区的李先生说。

  记者看到,很多车辆进入方庄东路时,发现是个“死胡同”,也并不愿意原路返回,基本上从这条路进入两边的村子 ,向左行驶至分钟寺桥进入三环;向右行驶进入大柳树村,行至方庄路进入三环。但两条相对的“捷径”都是土道,路面颠簸 ,经常扬灰。

  原因

  市政配套设施尚未完工

  记者从市政三公司方庄项目部了解到,方庄东路是方庄东居住小区综合市政配套工程的一部分,设计等级为城市支路 。由于该路段市政配套设施(如红绿灯和市政管线等)尚未完工,目前,该路仍不具备通车条件。

  “考虑到周边部分居民日常生活要通过该路,所以只将进入三环路的一头堵上。”工作人员解释说。

  记者从丰台交通支队方庄队了解到,由于市政工程尚未结束,目前该路段仍没有交交通部门进行道路管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