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联合军演本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22 法制晚报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承担起“和平使命-2005”

  俄军派出1800名官兵 空中核打击力量“三驾马车”同时亮相目前已准备就绪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和俄罗斯联邦国防部2004年7月签署的关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的备忘录,中俄将于今年8月18日至25日举行“和平使命—2005”
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将在俄罗斯联邦符拉迪沃斯托 克(海参崴)和我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举行。

  根据《联合国宪章》宗旨,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不涉及第三国利益,主要目的是深化中俄互信,加强两国两军在防务 安全领域的合作与协调,演练两军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应对危机的组织协同,提高共同应对新挑战 、新威胁的能力。

  中俄双方将派出陆、海、空军和空降兵、海军陆战队及保障部(分)队近万人参加演习。8月18日,中俄两军总参 谋长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共同宣布演习开始。演习已邀请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代表观摩。

  “三驾马车”亮相军演

  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弗拉基米尔·莫尔坚斯科伊2日说,俄军将派出1800名官兵参加俄中联合军事演习。

  莫尔坚斯科伊说,参加联合军演的俄军部队包括俄太平洋舰队的“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1艘大型登陆 舰、1艘驱逐舰和海军陆战队的1个连、17架远程军用运输机和歼击机、普斯科夫第76空降兵师的1个连等,俄军各参演 部队目前已准备就绪。

  据悉,被称为俄空中核打击力量“三驾马车”的图-160、图-95、图-22远程战略轰炸机,也将在此次联合 演习中亮相。

  近年世界著名联合军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