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鱼苗早繁基地自产海虾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8月3日消息(驻新疆记者张孝成) 新疆鱼苗早繁基地——吐鲁番水产良种场淡水养殖海虾获得成功。最近,虾苗已达到商品虾标准,即将上市,从而结束了新疆不能生产海虾的历史。

  新疆淡水养殖海虾项目负责人介绍:几年前,新疆就开始海虾的人工繁育,但因为海虾水环境的淡化问题无法解决而没有成功。

  200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组织新疆兴渔科技服务中心和吐鲁番水产良种场进行海虾的淡水繁育项目攻关。科研人员利用吐鲁番日照好、温度高的自然条件,根据海虾生存的海水成分,以当地的土盐,及钙、镁、钾等微量元素配制海水晶,模拟海虾的自然生存环境试养海虾获得成功。新疆淡水养殖海虾项目负责人潘育英说,吐鲁番的高温高热,海虾的生长周期可由80多天缩短到50多天。这样,完全可以培育出两季虾。

  去年底,淡水养殖海虾的项目通过自治区科技厅成果鉴定,开始在南北疆五个地州推广养殖。目前,这些养殖区的虾苗长势良好,八月就可以上市。(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