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和香港已成台湾农产品第二大出口目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来自台湾当局“主计处”的消息显示,今年1至6月,台湾对大陆及香港的农产品出口金额达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9%。

  目前,大陆和香港已成为台湾农产品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其出口额的增幅则位居第一。

  统计显示,今年1至6月,台湾农产品贸易总值达6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3%,其中出口17.9亿美元,同比增长5.2%;进口47.3亿美元,同比增长3.9%;贸易顺差29.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8.5亿美元。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是日本,为6·2亿美元;最大的进口来源地是美国,达14·8亿美元。

  从产品种类看,目前台湾农产品外销仍以水产品及畜产品为主,二者合计13.5亿美元,占农产品出口总值的约76%;进口方面以农耕产品28.4亿美元为大宗,其次为畜产品9.7亿美元,两项合占进口总值的约8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