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口服避孕药入致癌物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37 新民晚报

  国家药监局正在搜集不良反应资料

  本报讯北京消息:昨天有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把口服避孕药列入致癌物质的“黑名单”。获悉,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开始进行口服避孕药的不良反应收集工作。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通过数年的跟踪研究发现:大约
10%的育龄女性服用的避孕药会增加患癌的风险,且诱发癌症的种类也远远超过之前的预想。世界卫生组织已把口服避孕药列入致癌物质“黑名单”。

  这份研究显示,避孕药能增加女性患子宫癌和乳腺癌的概率。研究人员表示,服用避孕药引发癌症的风险不是太大,且是暂时的。

  据从国家药监局获悉,他们已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获得到了这个消息,但这只是一个警示。目前国家药监局正在收集有关口服避孕药的不良反应材料,如果有研究报告中所称的情况,他们将及时向公众通报。

  (郭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