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们认为广东不应对四川猪肉一律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0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省农业厅召开猪链球菌预防专家座谈会,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广东不可能大规模暴发猪链球菌病,暂时也没有注射猪链球菌二型疫苗的需要。专家表示,政府部门可通过加强运输和市场监督等环节,确保病猪肉不进入广东市场。但是,他们认为不应对四川猪肉一律封杀。

  据介绍,昨天的与会者全是广东省内的知名畜牧兽医专家,如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毕英
佐、林绍荣,省农科院兽医所的宋长绪,参与疫苗制造的广东永顺生物药厂工程师陈任重,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所长余业东。

  专家们认为,广东地区养猪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程度较高,猪场管理到位,该病流行的几率甚低。

  专家们指出,近期引起四川省人、猪感染并导致死亡的是猪链球菌2型。不同年龄、品种和性别的猪均可感染猪链球菌,但常见于仔猪和中猪,偶见怀孕母猪,上市前的大猪有一定抵抗力。

  专家们认为,应充分认识到猪链球菌病的巨大危害,但同时指出,从人个案中检出猪链球菌并不等于此病在某一地区或者特定的人群中流行。

  穗封存130吨疫区冻肉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8月1日晚广州市又发现130吨来自四川资阳的冷冻肉品,荔湾工商分局和动物检疫监督部门已将该批冷冻肉品监控转运至番禺冷库存放。另外,工商部门开展检查行动4天来,至今未发现疫区生猪。

  位于荔湾区水厂路的广东省某贸易分公司冷藏部冷库在7月31日和8月1日分别向省、市有关部门报告,一批从四川资阳疫区发运来的130吨冻猪肉品即将入穗,并要求协助安排存放封存。由于省冷库的容量不够,经省冷库书面申请,有关部门同意将该批冻猪肉品转运至番禺某食品公司所属冷库存放封存,并要求其转运后接受动物检疫监督机构的监控。8月1日晚上,在荔湾工商分局执法人员的监控下,该冷藏部共分7车次将这批冻猪肉品转运至番禺冷库,工商执法人员对有关情况作了现场记录。目前,该批冻猪肉品已由动物检疫监督机构进行监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