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文明城重在细节贵在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19 深圳晚报

  创文明城重在细节贵在坚持

  市领导昨日兵分八路检查创建工作,李鸿忠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一年365天天天严格要求时时保持高水平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市政协主席李德成等市领导兵分八
路,率领由各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深入我市大街小巷、繁华闹市、建筑工地、交通场站、医院社区等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领导白天、李意珍、王京生、庄礼祥、王新建、卓钦锐、陈应春分别率商业市场检查组、社区检查组、文体场馆检查组、医疗卫生检查组、交通行业检查组,分赴各区及有关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

  李鸿忠

  重在细节贵在坚持

  下午2时40分,李鸿忠与市领导戴北方、李锋一道,带领市容市貌检查组,沿深南中路驱车前行,先后到中信城市广场、华润万象城广场、小平同志画像广场等处,检查市民交通行为、沿街店铺管理、公共设施维护、无障碍设施等方面的情况。

  热闹的深南中路,繁华而又整洁,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忙而不乱。在中信城市广场,李鸿忠一行对这里优美的绿化环境、良好的保洁工作和完善的公共配套设施感到满意。走进商场,检查组一行问得认真,看得仔细。在路过某知名品牌的店铺时,李鸿忠一眼发现店里头的地上,散落了好几片碎纸。他便马上请工作人员将碎纸片捡了起来。“别看这是个小问题,但细节往往最能反映管理水平。”李鸿忠叮嘱说,“我们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各方面的硬件设施应该说是过得去的,现在的关键就在于细节。当前,一定要盯住细节、注重细节。我们把细节上的工作做好了,水平就能再上一个台阶。这个很重要。”

  华润万象城广场、小平同志画像广场,均为透着浓郁现代化气息或人文色彩的城市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其间。对此,检查组一行也不禁感到由衷的自豪。李鸿忠一边仔细查看,一边对市文明办、市城管局等部门的负责人说:“我们要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这个载体,真正把深圳建设好、管理好,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做好创建工作,贵在坚持。我们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一年365天,天天严格要求,时时保持高水平。”

  检查中,李鸿忠还要求罗湖、福田两区负责同志,一定要守土有责,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在前一段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罗湖、皇岗等口岸地区的管理力度。

  许宗衡

  复杂社区更要管好

  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一行率“插花地”检查组,来到原属“插花地”的罗湖区东晓街道马山社区和清水河街道玉龙新村,检查社区环境、物业服务、文化设施、小区治安等情况。

  在马山社区工作站,许宗衡详细询问了社区的人口、治安等方面的情况,并观看社区文娱队、义工队的合唱排练。在玉龙新村,许宗衡了解了物业管理收费、房屋出租登记等事项,社区居民争相向市长讲述政府加强“插花地”管理后的巨大变化,感谢政府给居民创造了更好的生活环境。

  许宗衡在检查中说,罗湖区接管“插花地”以来,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社区环境、治安、文化等方面的状况都大为改善。他对罗湖区引进物业公司管理“插花地”、城中村和老社区,使社区环境大为改善、秩序井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许宗衡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城市管理的基本单位。加强社区管理、推进固本强基工程,是构建和谐深圳效益深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基础性工作。我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工作,特别要抓好“插花地”、城中村等复杂社区的管理,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更加坚实的基础。

  李德成

  文明施工安全生产

  昨天下午,李德成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一道率建筑工地检查组,前往红树西岸楼盘和市留学生创业大厦建筑工地,检查文明创建工作情况。

  在红树西岸楼盘建筑工地,检查组查看了工地的施工情况。从一楼到二楼,工地物料堆放整齐,各种安全标志非常醒目,地面也清扫得很整洁。在二楼一处施工现场,李德成、吕锐锋还走到正在作业的工人跟前,询问有关安全生产情况。进入留学生创业大厦建筑工地时,映入人们眼帘的,首先是一块安全生产计时牌。大门左边的工地生活区,也显得紧凑、整洁、有序。而工地四周,也均被白色围挡围起来,听不见轰隆的机器声,看不见飞扬的尘土,各种标志书写美观大方,道路全部实行了硬化,地面没有一点积水。

  李德成一行分别与工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建筑甲方、施工方、设计方和监理方的汇报。他强调,文明创建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创建文明工地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确保质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尽一份力量。(叶晓滨李文生)

  作者:叶晓滨李文生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