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飞鹏的父母跑到哪儿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22 深圳晚报

  小飞鹏的父母跑到哪儿去了?

  三“亲戚”将六龄童托给金蝴蝶幼儿园后消失,小飞鹏在皇岗村认出家门但人去楼空

  希知情者尽快与警方或记者联系,助孩子找到亲人

  本报记者赵笑梅实习生黄福生文/图

  照片上背着书包找妈妈的男孩,叫刘飞鹏,刚满6岁。9天前,三位自称是他亲戚的年轻人将小飞鹏送到金蝴蝶幼儿园,然后断绝了一切与孩子的联系。昨天,幼儿园的老师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帮助寻找飞鹏的父母。

  小飞鹏过了九天没妈的日子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刻赶到位于福田区银泰苑的金蝴蝶幼儿园。胡军园长指着草地里正在和一群小孩玩耍的一男孩说,那就是刘飞鹏。小飞鹏身高约1.2米,脸白白净净,身体很壮。他已经在园里呆了9天,之前,本来说好五天后父母来接,可直到昨天,父母都没有任何消息,就连送他来的人的手机号码也打不通。昨天下午,幼儿园已到福田保税区派出所报警。

  虽然没有父母的任何消息,但小飞鹏并不孤单。9天来,幼儿园的叔叔、阿姨一直陪护着他。周六、周日幼儿园休息,冯老师就把他带到自己家,让他和自己三岁的孩子同吃同住。几天下来,小飞鹏已经把幼儿园当成了自己的家,甚至把叔叔、阿姨,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出门时紧紧拉住大人的手,害怕时就躲到叔叔的身后,抱住叔叔的腿。

  三年轻人把飞鹏托付幼儿园

  据幼儿园沈老师介绍,7月25日中午,两女一男领着小飞鹏来到幼儿园,他们自称是飞鹏的亲戚。他们说,孩子的父亲在外地,母亲在深圳做生意,要出差几天,就把孩子托付给他们。但他们也要做生意,没工夫带孩子,便将小孩送来寄宿。5天后,等孩子母亲出差回来再领孩子回家。当时,飞鹏的书包里只带了几件换洗衣服,三位年轻人交了543元托管费,留下家庭住址、母亲的手机号码和其中一人的手机号码就走了。

  29日,该是妈妈来接小飞鹏回家的日子,但是没有人来。期间,幼儿园的老师们已经察觉到小飞鹏的来历有些蹊跷。孩子来后不久就感冒了,老师们给小飞鹏的妈妈拨手机,但是手机一直关机。过了几天再拨,虽然通了,但对方却一再否认自己是孩子的母亲。老师们又给他的“亲戚”打电话,发觉他们的手机也都停机了。

  小飞鹏一提家人就不开心

  不仅如此,这些天来,幼儿园的老师们在跟小飞鹏接触时,发现本来玩得非常开心的他,只要一听到有人问起父母的事情,便立刻低下头,呆呆地想着心事。周末带小飞鹏回家睡觉的冯老师说,当让小飞鹏自己独立睡觉时,他便抓住阿姨的手大喊大叫着“爸爸”、“爸爸”,神态非常吓人。冯老师怀疑这孩子在家里可能受到过什么刺激。

  昨天,几位老师跟小飞鹏聊天,提起要送他回家,谁知小飞鹏立刻拼命摇起头来说:“不,我不回家。”老师们问他为什么不想回家,小飞鹏嚅动着小嘴说出了两个字“罚跪”!老师们一下子惊住了,连忙问他怎么“罚跪”?小飞鹏立即起身双腿跪地,看到此情此景,几位女老师都流下泪来。

  记者昨晚随小飞鹏认家门

  时近傍晚,记者提出让小飞鹏带路回家找妈妈,小飞鹏背起了小书包,上了汽车。汽车在皇岗村里七拐八转,终于在皇岗吉龙一村75栋门前停下。小飞鹏紧紧拉着叔叔的手在前面带路,朝着自家门口走去。一楼邻居家的孩子见到小飞鹏,热情地拉住了他的手:“我认识你,你就住在7楼。”孩子大人也证实飞鹏就住在这栋楼的703房。

  记者找到了75栋楼的房东。据房东介绍,大约半年前,一位三十多岁的妇女以每月900元的价格租下了75栋703的一房一厅。半年来,房东说他从未见过小孩的爸爸,倒是常见这个妇女领着孩子进出,也听到孩子叫她妈妈。

  听说记者和幼儿园老师来找小孩的妈妈,许多群众围拢上来。看到可怜的孩子一直躲在大人身后不敢露面,很多人直摇头。一位中年妇女说自己认识这孩子的妈妈,26日那天,她还看到飞鹏的妈妈和表妹把家里所有的家具和电器以700元的低价变卖,当时她还有些不解。据邻居们介绍,飞鹏的父母感情不和,经常吵闹。她们分析可能是因为双方感情纠纷导致分手并殃及孩子。但不管怎样,也不该让自己的骨肉在外流浪啊!在场的许多群众都对飞鹏的父母如此狠心表示不满。

  记者手记

  在小飞鹏的家门口,记者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就在记者写稿的当晚,小飞鹏还得依偎在幼儿园阿姨的身旁,听着故事,然后安静地睡去。也许今晚他会梦见亲爱的妈妈;也许在梦里,他梦见妈妈把他领回了家……

  诚如皇岗村里热心的邻居所说,即使父母感情不和而分手,但总得考虑孩子的生活,不管怎样,也不该让自己的骨肉在外流浪啊!在提醒小飞鹏的父母尽快领回自己儿子的同时,我们也希望知情者尽快与警方或记者联系,让孩子早日回到父母温暖的怀抱。

  昨天傍晚,小飞鹏带着记者认家门。9天前,他还是妈妈怀里的宝贝,可如今,他的妈妈变卖了家具,丢下他杳无音讯。

  小飞鹏(下)和小伙伴一起玩时,忘记了烦恼,显得很快活。

  作者:记者赵笑梅实习生黄福生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