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浴血奋战 光辉历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0:00 温州都市报
  “八一”建军节,记者来到温州军分区,翻阅了英雄部队组建以来保存的大量珍贵图片资料,现择其部分与读者共忆峥嵘岁月。

  温州军分区组建于1951年8月,前身为浙江军区第五军分区,由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一部改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后,逐步发展壮大而成。

  在血与火的战争年代,这支英雄部队浴血奋战,肃匪反特,配合主力登岛作战,为解放洞头列岛乃至温州全境立下了赫赫战功,曾创造了用小船打大船、民船上用机枪击落敌机的奇迹。

  建国初期,为创造和平建设环境,温州军分区部队发扬战争年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实行军民联防、加强战备、巩固海疆,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海上长城”。叶锡环
浴血奋战光辉历程(组图)
1953年进行军事训练。

浴血奋战光辉历程(组图)
1958年,温州地区共编民兵12个师,图为民兵会师场景。

浴血奋战光辉历程(组图)
  1962年9月9日,温州军分区击落台湾国民党部队袭扰东南沿海地区的美制U-2战斗机1架。
浴血奋战光辉历程(组图)
解放后,当时的浙江军区第五军分区在温州及时进行肃匪反特。

浴血奋战光辉历程(组图)
  1960年6月,温州军分区3000余名官兵和南京、济南、广州军区等部队一起参加在洞头海域举行的陆海空联合作战演习。
浴血奋战光辉历程(组图)
1949年5月7日,温州和平解放,群众欢迎部队入城。

浴血奋战光辉历程(组图)
1956 年前后,温州各县相继举行追悼会告慰英烈。

  本版图片由温州军分区提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