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生暑假无处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0: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暑假刚过完一个月,小石同学就胖了一圈。“学校都关门了,找不到地方锻炼啊。”他说。记者了解到,由于合肥市很多中小学假期实行封闭管理,致使不少中小学生找不到合适的地方锻炼。

  暑假:学校关门

  小石告诉记者,都一个月了,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篮球场地,大多数中小学都封校了,学生不能进去打球。记者说,现在很多社区里都有体育锻炼器材,为什么不到那去锻炼呢?小石说,他喜欢和一群同学一起打球。就这样,小石已经很久没有出去运动了。记者询问一些中学生“暑期如何进行锻炼”,他们表示“很喜欢踢足球,打篮球,但学校关门后,场地太难找”。

  校方:为了安全

  记者发现,合肥市的许多中小学校现在的确是大门紧闭。中小学在暑假期间为什么不允许学生进来运动呢?记者随后走访了合肥市几所学校。合肥市第六中学保卫科的徐科长告诉记者,学校在暑假只有一两个老师值班,如果将校园开放,不足的老师力量无法确保学生的安全。此外,进校锻炼的学生可能也不全是本校学生,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责任谁负就很难说清楚了。因此,为了安全起见,他们不允许学生在假期进校锻炼。舒城路小学的张校长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在暑假期间实行的也是封闭式管理,其中一条重要原因同样是“值班老师少,担心学生的安全得不到足够的保障”。

  场馆:人多价高

  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是省城两家运动场地比较多的大学。由于是开放性大学,因此除了本校的学生,还有很多外单位的人进校锻炼。昨天傍晚,记者来到这两所大学的操场,看见所有的篮球场、羽毛球场都挤满了人,但却很少看见有中小学生。安大附中的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大学里的场地没他们的份,全被大人占着。那么这些中小学生是否可以到市内的收费场馆做运动呢?据了解,合肥市体育局的篮球馆对中小学生实行半价制度,即6元钱一小时;合肥市体育馆羽毛球场地的价格为:周一至周五,上午5元钱一小时,下午15元钱一小时,晚上6点到10点20元一小时,双休日更加贵,上午15元一小时,下午20元一小时。合肥市游泳学校的游泳池是10元一小时,20元不限时。记者在随机的采访中了解到,此种消费对于中小学生来说还是比较昂贵的。(本报见习记者韦屈)(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