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请让婴儿喝你的乳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本周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为“母乳喂养和家庭食物——关爱与健康”。据了解,合肥市母乳喂养形势不容乐观:统计发现,4~6个月纯母乳喂养率仅为78.37%和80.49%,尚未达到合肥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定的85%的目标,城市和农村基本相近。

  据合肥市妇幼保健所调查发现,目前,影响合肥市母乳喂养的主要因素包括以下几个
方面:城市中企事业单位职工由于哺乳时间、哺乳场所没有保证,影响了母乳喂养的持续时间;农村由于大多数年轻的母亲急于要外出打工,只有缩短喂哺时间,影响母乳喂养。

  有关专家指出,母乳是婴儿最好的、最适合的营养食物,它含有大量能增进婴儿免疫力的活性物质,温度适宜、清洁卫生,母乳喂养还有利于增进母子感情,促进乳母健康。

  为了让每一位婴儿都能享受母乳喂养,合肥市妇幼保健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母乳喂养成果。在大力宣传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不断强化母乳喂养概念,促使母亲自觉主动以母乳喂养的同时,还协同工商、执法部门规范母乳代用品市场,并呼吁政府有关部门从政策上、经济上支持母乳喂养。另外,妇幼保健部门还不断加强爱婴卫生院的创建工作,有效促进母乳喂养,切实加强爱婴医院的督促检查力度,更有效地保证母乳喂养。目前正在全市乡镇卫生院开展的“合格爱婴卫生院”创建工作,就是为了更好地巩固母乳喂养成果,进一步关爱母亲和婴儿,关注母婴健康。

  (高航 丰贤胜)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