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酷暑天 结石病人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酷暑难耐,省城医院里结石病的病人随之多了起来。据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介绍,最近结石病发病率比平日高出数倍。

  昨晚,家住省城胜利路的杜女士突然感到腹部绞痛,遂赶紧到附近的医院就诊,结果被诊断为急性尿结石。据该院急诊科孙主任介绍,近日结石病人特别多,平均每日约有10名病人求治,发病率比平日高出数倍。

  据他介绍,夏季天气炎热,人体汗液蒸发较多,若不及时补充水分,会令排尿量大大减少,尿液浓度增高,从而使一些碎小的尿液结晶沉淀在体内。此外,急性结石病一般发生在凌晨,这是因为人睡觉的时候血流速度减慢,肾脏过滤尿液减少,沉淀物不能立刻被冲走;加上很多人睡觉时开着空调,空气干燥,身体散发了大量水分,更容易导致结石。有关专家告诫市民,要多喝水,多运动。这样有助于把代谢废物排出体外,在气候炎热的季节更应多饮水,并注意饮水量要全天均匀分布。有一个简单判断饮水量的标准:如果尿色清淡,表明饮水量大致足够,如果尿色发黄,表明饮水量已经偏少了。专家特别提醒肾结石病人,不宜多吃糖,忌吃菠菜,不宜在临睡前喝牛奶。

  (吴小路 李军)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