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纵火烧自家房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1:28 时代商报

  “你们都不许过来,烧吧,都烧了吧,我死了谁也不能把我的东西带走。”一个满脸通红的中年男子拿着草叉子站在自家门口,只要有人靠近,他就向外扔啤酒瓶子,而他的身后就是正在向外喷射火舌的三间瓦房。眼看着火就要烧向隔壁邻居的房子,端着盆打算救火却被挡在门外的村民们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这样荒唐的一幕就发生在8月1日下午5时许。8月3日,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分局了解到,这个阻止别人救火的男子因涉嫌纵火罪被刑事拘留。

  点燃房子不让救火

  8月1日下午5时许,沈阳市东陵区王滨乡兴盛村的一个三间瓦房突燃大火,“快来救火啊!”附近村民发现情况后纷纷从家里找来盆,盛满了水要去扑火。突然,一个啤酒瓶子从屋里飞出来,房子的主人、33岁的何某突然拿着叉草用的叉子出现在屋子门口:“谁也不许过来,就让房子烧了吧。”村民们没办法只能后退。

  眼看着火越烧越大,村民们无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王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快放下叉子!你怎么这么想不开?”随着民警的一声大喝,何某终于“回过神来”,不再向外面扔东西。民警们立即上前把门打开,夺下了何某手中的叉子,将其制服。

  随后,村民们重新拿起盆冲进屋子里扑火。这时候大家才发现,西屋里的液化气罐已经被火包围,十分危险。村民们冒着生命危险将液化气罐拎出屋子。火终于被熄灭了,屋子里的所有物品都被烧毁。

  婚姻失败开始酗酒

  在派出所里,何某讲述了自己烧房子的原因。原来,何某曾经离过一次婚,这次婚姻只给他留下了一个六七岁的儿子。2004年,何某认识了另一个女子,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决定一起生活,但是那个女子只同意和他办酒席,不打算领结婚证。于是,在村民的见证下,何某第二次“结婚”了。

  何某做了点小买卖,打算好好过日子,可是何某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妻子”仅仅和自己生活了几个月后,就拿走了自己的1万多元存款,于今年年初离开了他。从此以后,何某丧失了生活信心,开始酗酒。家里的地上、炕上摆满了空啤酒瓶子。何某还在炕上放着一个能装5斤白酒的瓶子,只要没事就喝一口。有一次他竟然10天不吃饭,只靠15袋0.5公斤装的白酒和两箱啤酒生活。

  没钱买酒殴打老父

  因为没有生活来源,何某经常找已经年逾古稀的父亲要钱,而父亲也尽可能地满足他。可一旦父亲拿不出钱来,何某就动手打父亲。一直以来,何某都是一个人生活在瓦房里,父亲和何某的儿子则住在另一个茅草屋里。十几天前,因为何某打父亲,王滨派出所就出警劝过,可是没几天,何某又因为要钱,而把父亲和儿子撵出茅草屋,让他们住在猪圈里。

  在猪圈搭板住了一个星期后,何某父亲终于忍受不了了,带着孙子来到女儿家。何某在一次醉酒后到姐姐家大闹,被姐夫打出家门。从此以后,他就有了轻生的打算,于是点燃自家房子。

  8月3日,记者在看守所里看到了何某,他告诉记者,和第一个妻子离婚的时候,他不打算要孩子,可是父亲坚持要孩子,他觉得自己没能力养,父亲要来的,就让父亲养。现在他也觉得十分对不起儿子。

  目前,何某因涉嫌纵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陈忱 时代商报记者朱格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