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车闹市围堵“摩托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1:28 时代商报

  光天化日下,一女市民手提包被俩歹徒抢走,5位司机立即围追上去,迫使歹徒扔下手提包仓皇而逃……

  “要不是遇上5位好心司机,我这一万多元钱真的就被歹徒抢走了。”昨天上午,尹女士满怀感激地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7月30日上午7时许,尹女士背着装有一万多元现金的手提包走到抚顺市新抚区劳动公园门前时,突然被从身后疾驶而来的摩托车上的一人紧紧抓住了。她心里一惊:有人抢包!由于尹女士身单力薄,刚刚喊出声来,歹徒就已经将手提包抢走,并向新华桥方向急驶而去。

  望着远去的摩托车,尹女士除了站在原地高声喊叫之外,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在她不知所措之际,一辆出租车迎面驶来,尹女士像见到了救星一样跑上前去,抓住车门急切地说:“师傅,我的包被抢走了……”“快上车。”司机林志强拉上尹女士,加大油门追了过去。一路上,尹女士将半个身子探出车外,不停地高喊“抓坏蛋……”

  当林志强驾车追至顺城区新华桥北端时,尹女士看见新玛特门前有一中年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向西行驶,并不时回头张望。她告诉司机:“就是他,快追!”在新玛特西侧不远的地方,林志强终于追上了那辆摩托车。就在他们准备抓人的时候,却见那人向前一指,说:“歹徒在前面,快追!”原来,这位摩托车驾驶员也是听见了尹女士的叫喊声,来帮助追歹徒的。

  由于尹女士一路高喊,另外两名出租车司机和一名驾驶私家车的市民也追了过去,于是5位市民在闹市区对歹徒展开了围追堵截。当他们追至顺城区人民法院附近时,将歹徒挤在路边,并形成合围之势。歹徒见无路可逃,便顺势调转方向驶进了人行道,同时将手提包甩出老远,逃之夭夭。林志强见状,迅速调转车头,捡回了手提包。

  事后,尹女士只了解到林志强是抚顺“互助出租车队”的成员,至于另外4位好心市民的情况,她一无所知。尹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很想拿些钱感谢林志强,但被他拒绝了。我现在最想的就是能找到另外4位好心人,当面谢谢他们。”

  时代商报驻抚顺记者李志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