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符离集政府妥善解决灾民 吃、住、医后顾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宿州电 宿州市墉桥区符离集镇遭受特大水灾之后,当地政府妥善安置灾民,解决他们的吃、住、医等后顾之忧。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了符离集镇第一小学,看到来自王楼、三山、丁集等行政村的600多名灾民被安置妥当。镇民政办主任武先民向记者介绍,这3个行政村水深都在1.5米左右,老百姓的粮食都被大水浸泡,庄稼、电器受淹,平均每户损失在3000元以上。他说,为了
保证灾民“吃”的问题,相关人员采购了榨菜、大馍、纯净水,按人头发放到位。他说,安置点设有医务室,有专职医生为灾民服务,防疫措施也紧紧跟上。

  在二楼的教室,记者见到了78岁的灾民胡光明。他告诉记者,家中的粮食都被水淹光,老伴因瘫痪在床而不能与他一起来到安置点。吃着大馍,嚼着榨菜,老人很是满足。他连连说:“党和政府真是替灾民着想。”

  记者随后来到符离集镇受灾最为严重的王楼村。8月2日凌晨2时至上午10时,宿州市墉桥区境内突降大雨,其中全区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乡镇就有3个——符离集、夹沟、支河。在符离集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是王楼村。村支部书记王奎河一见到记者就说,王楼这次是“灭顶之灾”,平均每家有5000斤小麦和400斤黄豆的损失,这还不包括地里的庄稼。

  在村里最高的地带,记者看到一幕让人感动的场景:墉桥区交通局的职工正在向灾民发放大馍、酱菜和纯净水。该局局长曾文山对记者说,看到王楼村乡亲遭受这么大的劫难,交通局的职工心里也十分难过,大家一合计,决定向王楼村民伸出援手。保证仍守在村庄里的1000名村民一天三顿无忧!曾文山说,已经安排办公室的同志与墉桥区最好的馍厂联系,每顿饭保证村民有3000只馍供应。除此以外,酱菜和纯净水也必须保证人人一份。

  一位正在提着大馍和酱菜的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才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呢”!

  (金维东 本报记者 石放)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