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提醒2005080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14 京华时报

  开车不贴环保标当心被罚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实习生樊涛)市环保局昨天发布消息称,环保标志管理机制已于8月1日开始正式启动。环保局提醒广大机动车主,对没有有效环保标志上路行驶的机动车,交管部门将给予200元罚款;对尾气排放超标的机动车,环保部门按每超过一项标准处罚100元,超标一倍以上的将受到加倍处罚。

  据悉,该局已与交管部门联合开展环保标志专项检查活动,头两天共查处32辆无环保标志或标志不合格的车辆。

  买房网上签约暂停两天半

  本报讯(记者潘澄清)市建委昨天透露,由于机房改造,8月5日17:00至8月8日8:30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系统(www.bjfdc.gov.cn)的网上公示、现房交易管理等栏目将暂停服务。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83649181、83649182。

  应聘卫生部招考国际职员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天,记者从卫生部获悉,卫生部开始招考第二批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入选的后备人员将进入卫生部国际职员后备人才库。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1日。招考要求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

  考试四考试报名时间顺延

  本报讯(记者王晴)昨天,市人事考试中心通知,四种执业资格考试的报名顺延至8月8日,考生务必在此日期之前完成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四种考试分别是:全国注册土木工程师(港口与航道工程)、全国注册电气工程师(发输变电、供配电)、全国注册化工工程师、全国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暖通空调、给水排水、动力)。

  游玩小儿骨科伤者增一倍

  本报讯(记者陶婵通讯员彭宁)记者昨天从积水潭医院了解到,暑期以来,小儿骨科急诊和病房收治患者数比放假前增加一倍,由每天20-30例增加至50-60例。

  医生提醒说,这是由于暑假孩子户外游玩活动增多,同时暴露部位多、保护措施不到位所致,应当引起家长及孩子注意。

  医疗白内障患者手术优惠

  本报讯(记者侯艳通讯员魏谦)昨天,记者从西城区政府了解到,该区今年将为享受低保的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不享受公费医疗和医疗保险且家庭人均收入低于800元的白内障患者也将得到1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手术补贴。

  进餐凉拌菜再食用需加热

  本报讯(记者郭莹通讯员蔡昌晶)昨天,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向公众发出公共卫生安全预警。该预警提醒市民,加工过的凉拌菜在存放时要做到生熟分开,并低温保存。对于剩余的凉拌菜,再次食用前仍需要经过加热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