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价值百万花瓶展会上破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14 京华时报

  保险公司庭上讨损失提供录像缺失关键画面

  本报讯(实习生谭丽雅)一只乾隆年间的花瓶摆在玻璃展柜内,房先生不慎一头撞上展柜,花瓶碎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赔付了120万元后,把房先生告上法庭,要房先生弥补他们的损失。昨天上午,宣武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双方对花瓶破碎的原因说法不同,遗憾的是,作为事发现场的唯一记录———监控录像关键部分缺失。

  保险公司解释花瓶破碎原因时说,房先生把玻璃展柜撞坏,飞溅的碎玻璃又把花瓶撞碎。房先生完全不同意这种说法。房先生说,2004年元月,他参观了翰海拍卖公司举办的迎春拍卖会预展,肇事花瓶高达66.5厘米。庭审中,房先生亮出了按照1比1尺寸制作的花瓶照片,并指着说:“这么大的花瓶,怎么可能被玻璃碴撞碎?”他认为花瓶破碎的原因只有一个,是因为不合格的玻璃展柜经他碰撞后整体脱落,把里面的花瓶推到后方,又加上后方毫无遮拦,才导致花瓶倒地粉碎。

  玻璃展柜究竟是整体脱落还是被撞碎?唯一记录了现场的直接证据———展会上的监控录像成了大家期待的焦点。然而这份证据却令人大失所望。正常的录像1秒钟由25帧画面构成,但这段由拍卖公司出具的监控1秒钟却只有五六帧,显得非常不连贯。特别是在关键部分时,前一帧画面是房先生刚撞上展柜,花瓶向后稍有倾斜;后一帧就是花瓶已经碎在了地上,无法看出花瓶是摔在地上碎的还是被玻璃溅碎的。

  对此,房先生认为保险公司修改了录像,他说当初110曾来看过监控内容,当时的录像很流畅,而且警察看完之后也觉得不是他的错,就离开了。但保险公司解释说监控录像不连贯是技术原因,录下来就是这样。昨天,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