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子女入学政策待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20 新京报

  国家教育督导团认为,城市接收农民工子女的公办学校数量仍不足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国家教育督导团通过对天津、湖北、浙江和福建4省(市)督导检查认为,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的公办学校数量仍不足,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接受义务教育的政策尚待进一步落实。

  教育部日前公布的《国家教育督导团关于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公报》,希望各级教育主管行政部门增加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数量,做到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与当地居民子女平等地接受义务教育。

  教育督导团认为进城务工就业农民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统计工作尚不完善,有关部门不能提供较为准确的数据,影响了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义务教育规划的制定,也难以对这类学生的入学率、巩固率进行监测。

  教育督导团建议加强调查研究,密切关注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综合考虑城市化进程和进城务工就业农民的流入趋势,科学规划中小学发展和学校布局,努力改善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较多的学校的办学条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