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吧3次接纳未成年人:吊销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2: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英子)暑假里不少父母对孩子上网忧心忡忡,昨日上午,唐山市扫黄打非办、唐山市文化局检查小组抽查了唐山市部分网吧,这同时标志着唐山暑期网吧专项治理正式开始,未来的一个月内唐山将重点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

  ■“三次就吊销网络经营许可证”

  现场共抽查了5家网吧,其中在路北区果园乡刘火新庄的“四通网吧”发现了有未成年人入内。

  在这个偏僻的网吧里,记者发现不少孩子全神贯注的在上网,他们大部分是在玩网络游戏。看到检查组来人,大部分孩子都低下了头。经统计,这里上网的总人数才20多人,却有14名孩子在上网,小孩子占了一多半。“放假了忒多小孩来这玩”,旁边目睹检查全过程的一位大姐说。

  工作人员当即出具处罚通知书,责令其停业并没收了主机箱和解码器。“四通网吧的网络经营许可证将被吊销”,文化市场稽查队的董健队长告诉记者,网吧被发现接纳未成年人三次以上就吊销其网络经营许可证,而四通网吧已经因接纳未成年人被处罚过。

  ■“这仅仅是开始”

  唐山市文化局孟昭民副局长告诉记者,今明两天,唐山市14个县市区将同时联动发起对网吧检查。“这仅仅是个开始,”孟局长说,随着暑假来临,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出现了反弹,为了给中小学生创造文明、健康暑期文化环境,让学校和家长都放心,他们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吧专项治理行动。主要以整治中小型网吧为主,治理重点放在市区和城乡结合部。

  “现在唐山在创建全国文明城,作为唐山的一分子,网吧经营者也应该自尊自爱,为创建文明城出力”,孟局长是这样希望着。他说,如果有市民发现有网吧还存在接纳未成年人入内的情况,可以拨打2033505、2823975举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