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警方侦破碎尸案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3:29 新晚报

  重庆消息记者昨天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该市警方于7月28日抓获公安部通缉A级逃犯郑国良,打掉一个历经十余年、跨省(市)疯狂作案数起的杀人、抢劫、强奸犯罪集团,一举破获4起杀人碎尸和八起涉案总金额上百万元人民币的抢劫案件。

  4月24日下午,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接到市民举报:该区含谷镇含湖村果园内,果农在给果树施肥时发现人体尸块。接报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会同市局刑警总队进行勘察,
在该果园一果树下挖出用黑色塑料袋包装的人体尸块11包。

  重庆警方通过走访当地民众、通报新闻媒体等方式,于4月29日查明,死者系重庆渝北区一洗脚城按摩女罗某。调查中,民警发现死者的两张银行卡被劫走,并被人分4次从银行提走现金15000元。

  5月中旬,警方获取重要线索: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镇中柱村的郑国良具有重大嫌疑。重庆警方将情况速报公安部上网追逃,公安部将郑国良列为公安部A级逃犯。7月28日,在重庆渝北区将郑国良抓获。

  经审查,郑国良又交代了发生于2001年、2003年和2004年的另3起抢劫杀人碎尸案和八起抢劫案,涉案金额超过百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