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特低调安葬法赫德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3: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沙特2日为已故国王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举行葬礼。成千上万的沙特民众和多国政要向这位统治“石油王国”长达23年的“现代沙特奠基人”作最后的道别。

  多国政要出席葬礼

  按照伊斯兰教瓦哈比教派要求,法赫德的葬礼十分低调,沙特既没有为国王去世规定
哀悼期,也没有降半旗。祷告仪式当天下午在首都利雅得伊玛目图尔基·本·阿卜杜拉清真寺举行。

  法赫德的遗体被裹在他身前穿过的褐色长袍中,安详地躺在一块厚木板上,由他的儿子们缓缓抬入清真寺内,放在祷告人群中间。新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率领数千沙特显贵和外国友人参加了为时两分钟的祷告。

  和他的前任们一样,祷告仪式结束后,法赫德被安葬在位于利雅得市中心的一处墓地内。这位已故国王的墓上没有任何标记表明其特殊身份,因为按照瓦哈比教派奉行的传统,死者一律平等。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等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出席了2日的葬礼。由于非穆斯林不能参加祷告和安葬仪式,因此英国查尔斯王储和法国总统希拉克等西方国家领导人预计会于3日抵达并出席其他悼念活动。届时,美国也会派出一个代表团,但组成人员尚未向外界公布。

  民众宣誓效忠新国王

  在哀悼已故老国王的同时,成千上万的沙特民众当天涌向地区长官官邸,向新国王阿卜杜拉宣誓效忠。在沙特国家电视台的转播画面上,祷告者在全国各地方长官官邸外排起了长龙,向新国王宣誓效忠。

  沙特报纸都以黑边式样向已逝国王表示哀悼。报上刊登着人们悼念法赫德和赞颂阿卜杜拉的诗篇和收费广告。

  “对我们来说,这是悲伤的一天。但(失去法赫德国王)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残酷事实,”现年30岁的饭店客户经理哈立德·萨利赫说。(据新华社8月2日供本报特稿)(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