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老人洗澡排号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3:5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澜实习生张科)“我是35号,今晚轮到我洗澡了!”67岁的肖显武老人坐在敬老院的床前,嘴里默念着,眼泪止不住地从他眼眶里滑落。老人说,活了大半辈子了,现在对洗澡是“充满了渴望”,有澡洗真是太好了。

  安装管道遭反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岸区绿叶敬老院。据敬老院徐院长讲,敬老院是今年6月20日搬到弹子石的,租借了肠衣厂的一处办公楼。

  徐院长称,在迁新居前,他就和南岸燃气公司签订了合同,并缴了1.1万元天然气管道安装费。但在安装时,由于肠衣厂的办公楼并不通气,气管需从一墙之隔的重庆卷烟厂家属宿舍楼接过来,但该楼少数住户反对这样做。

  南岸燃气公司计划科王科长称,工人去了3次要安装管道,但都因为住户反对而未成功。

  洗澡要排三天号

  徐院长称,现在天气炎热,由于只有一台电热水器,为了能让大家都能洗上澡,敬老院才想出了按号排队洗澡的方法。由于用电负荷已相当高,敬老院无法再购置另外的电热水器。

  徐院长算过账,敬老院60位老人,每位老人洗澡平均30分钟,就算从早上8点起到晚上10点,一天也只有20多位老人能洗到澡,而全部轮完需要3天。

  多次协调不成功

  徐院长称,为了通气一事,他先找到了南岸区民政局、弹子石街道和居委会,都没有办法。最后又找到卷烟厂房管科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厂里也没办法,因为房屋卖出去后,厂方就没有再支配的权利了。要通气,只有住户们同意。

  徐院长称,他向少数反对的住户提出过进行补偿,但没得到同意。燃气公司也称,他们也没有强制安装管道的权力,只有和住户们继续协商,以期取得他们的理解。

  王科长表示,只要卷烟厂的家属同意,燃气公司愿意换址接通气管,让老人们能舒舒服服洗上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