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学点为招生变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3:54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见习记者裘晋奕)“重庆青年职业学院大江机电分院名不符实,可能是非法办学。”昨日,家住巴南鱼洞的张先生致电本报966966新闻热线反映。

  招生广告言之凿凿

  下午,记者在张先生提供的重庆青年职业学院2005年招生简章上看到:大江机电分院
(巴南区鱼洞鱼轻大桥旁)成立于2004年,并于同年秋季开始招生。

  招生简章介绍,大江机电分院和重庆大江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江技校进行了通力合作,保证学生技能培训进入大江技校和大江的实作工厂,完成学业后学校还将推荐优秀毕业生到包括大江集团、长安公司在内的一些大型企业。在招生简章的末尾,重庆青年职业学院和大江技校的公章很是醒目。

  张先生称,其朋友去年送孩子上学时,就是看中了该校承诺的这些培训、就业优势。但目前入读一年,实际情况却是“老师换了一拨又一拨,上课不稳定,感觉和承诺越差越远”。

  方便招生妄称学院

  到底是有人打着重庆青年职业学院招牌行骗还是确有分院?

  重庆青年职业学院张院长毫不避讳地说,大江机电分院确实是重庆青年职业学院下属机构,与大江技校也有合作,但只是重庆青年职业学院在巴南区的教学点,称机电学院是为了方便招生。

  非法招生将被严处

  仅仅为了招生方便,教学点就能妄称学院?

  市教委中职办秦老师介绍,重庆青年职业学院只是一所中专学校,根本无权下设学院。而且,这个所谓的重庆青年职业学院的巴南区教学点更没在市教委注册备案。

  而大江技校张校长也称,学校只是给机电分院提供学生实作的基地,根本谈不上合作,“假借联合办学之名,私盖我们学校的公章进行宣传更是不能容忍。”

  同时,市教委中职办表示,对于那些非法办学、违规宣传的学校,将尽快予以严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