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今秋享受小麦良种补贴 每亩10元补到供种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4:1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方晓哺) 昨日,省农业厅传出好消息:我省农民今秋种小麦将享受良种补贴。

  按已在我省启动的国家优质专用小麦良种推广补贴项目安排,我省金堂、荣县、中江等31个小麦主产县(市、区)首批享受补贴,实施面积320万亩,补贴资金3200万元,每亩补贴10元。

  据了解,为确保补贴资金用于农民使用良种上,今秋实施的小麦良种补贴将不直接补给农民,而是补到供种企业。得到补贴资金的企业将以合同方式,向项目区小麦种植户以优惠价格供种。

  省农业厅、省财政厅规定,供种企业以“阳光招标”的方式确定,不受地区限制,允许企业联合投标。评标委员会测算小麦种子生产成本,研究制定标底。

  日前省农业厅已组织专家组评选出24个品种推荐使用,各县从中选择适合当地条件的品种,每县原则上不超过5个。

  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学谦表示,实施良种补贴是新形势下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重大惠农政策,是对种植高产优质小麦良种农户实行的一种特惠机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补贴始终强调“优质”、“专用”,显示一种导向,即通过补贴这种形式把农民往优质化方向引。

  在供种企业以优惠价格向农户供应良种的同时,农业部门也将广泛开展高产、高效的技术培训,促进标准化生产,提高我省小麦的产量、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