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性网友求爱小伙报案遇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5: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渝北区小伙子林凡(化名)3个月前在网上认识了一同性网友,不料,对方却不断发来求爱短信,小伙子平静的生活就此被打破,日前,他向高新区科园四路派出所报案。

  昨日,林凡向记者大倒苦水:3个月前他认识了网友“叶老师”,对方称自己是重庆某大学的老师,于是林凡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对方,从此对方就不断打电话给林,要求见面。碍于对方的热情,林凡去见了他。几天后,叶打电话告诉林,他想到林处借宿,林答应
了。“不料,睡到半夜,我突然觉得有人在抚摸我!”林睁眼看到叶的举动,吓得当即跳床夺门而逃。

  “我爱你!”自从那日后,林就像躲“瘟神”一样躲着叶,但叶却每天都给林发来一大堆肉麻的“情话”。本以为换了手机号码就可了事,没想到叶却每天都守在林的办公楼下等他下班,有时还上公司找他。“我现在像做贼一样,原来租的房子也不敢住了,每天都偷偷摸摸上、下班。”林苦不堪言。

  日前,林决定向高新区科园四路派出所报警,但报案时却遇到了一个难题:警方表示,叶的行为属于道德调整范畴,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林构成了骚扰,但还没有达到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程度,只能说服教育,无法立案处理。

  重庆中柱律师事务所邓律师认为,目前我国没有专门的性骚扰立法,此类事件对公安机关而言属道德范畴很难立案,法院也无法受理。

  记者郑军实习生杨小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