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宁波警察救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5:30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4点左右,一个抢包的小贼被群众追进了宁波史家社区,走投无路中小贼爬上了4楼一户居民的防盗窗,这一挂就是两个多小时。

  望着摇摇欲坠的防盗窗,一场追捕变成了一场艰难的营救。

  骂他变成了担心他

  16:10抢包贼蹭蹭地沿着外墙爬上了4楼一户居民的防盗窗,追赶的群众气愤地在楼下大骂。

  数十分钟过去了,居民们的气愤逐渐变成了担心,这可是4层楼高的地方,他这个姿势能维持多久,没力气抓不牢或者一个不当心就会掉下来,不死也要残废。

  民警、巡特警也马上赶到现场,跟居民们了解情况,大家确立了一致的目标———先解救。

  消防车救护车都来了

  抢包贼很年轻,身处高空的他露出害怕的神情,一看到民警,他就嘶哑着发出呀呀的声音,还空出一只手挥舞着表示让民警走开。他危险的举动引得楼下群众一阵惊呼,民警猜测他可能是聋哑人。

  17:10,消防车和救护车赶到。可消防战士也拿这聋哑人没办法,一看到穿制服的人靠近,他就拼命挥手呀呀乱叫。有两名特警曾脱去上衣,假扮群众,分别从三楼和四楼的过道窗口试图靠近他,但被他一眼看见穿着警裤而强烈拒绝。

  手语老师也来了

  18:00,手语老师被警方请来,与抢包贼开始沟通。他情绪逐渐平复,向老师要水喝。6名消防战士趁机搭好人梯,爬上底楼的车棚,铺好了垫子。

  送水的一刹那

  18:28,特警用破拆钳剪开了防盗窗,通过这个缺口,老师给抢包贼递上了一大碗水,他接过水大口地喝起来,就在这一瞬间,特警一把抓住了抢包贼的右脚腕,抢包贼开始猛烈地挣扎起来。

  这时候,埋伏在另一个窗口的一位消防战士猛地跳出窗口,在全无防护装备的情况下,一手拉着另三名战友的手,一手托住了抢包贼的左脚。抢包贼终于被拉进了房间。

  现场所有的人全都鼓起了掌,至此,该抢包贼在防盗窗上已经挂了2个半小时。

  (通讯员杨悦之本报驻宁波记者严静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