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终于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5:30 都市快报

  前天,镇海城区市民度过了炎炎夏日以来最难捱的一天,没水洗澡,没水冲洗坐便器,甚至没水洗脸刷牙,断水让居民们苦不堪言。

  好在这样的苦捱没有持续太久,昨天早上,在断水30个小时后,镇海居民的自来水龙头里终于重新流出清水。

  来自镇海自来水公司的消息称,镇海城区供水主要有3条管线,日供水量在7万吨左右。出现问题的地段正好是在两条管线的前端,直接导致两条管线瘫痪,所以出现大面积断水。

  检查发现,水管爆裂是由于地面沉降造成的。但是水管位于河道里,而且附近有不少其他管道,不能轻易挖掘,这是自来水公司首次遇到如此复杂的抢修环境,公司出动了抢修所的所有抢修人员全力赶工。

  另一方面,在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面积断水事件后,镇海区迅速启动紧急预案,自来水公司运水车和消防车穿梭来回运水,市消防支队调动了市区几大支队的大吨位消防灌水车前往增援。

  为尽快恢复供水,抢修同时,自来水公司在旁边架设一条临时管道。临时管道在昨天凌晨架设好,暂时取代出问题的水管给城区供水,问题水管还在抢修中。

  (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严静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