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土滑坡4人被埋 事发三门峡市磁钟乡,造成2人死亡,2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6:3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三门峡讯8月2日晚7时许,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磁钟村西突然发生滑坡,4名正在修路的村民被黄土掩埋,其中2人死亡,2人受重伤。

  当晚8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这里是条宽100余米,深近百米的深沟,滑坡发生在沟南侧的顶部。据记者目测,滑坡面积宽约10米,高约一二十米。站在沟顶,可见沟底有许多人借着灯光在救人。因为怕再出危险,记者被禁止下沟。

  据幸免于难的村民说,当天,承包这条荒沟的磁钟村民刘建庄雇用本村5名村民从沟顶往沟底修一条土路,几人便沿着陡崖横切下去,干到傍晚,已在陡崖上辟出几十米长的土路。晚7时左右,他跑到偏僻处“解手”,突然听到轰隆一声闷响,接着听到几声惨叫,他起身一看,只见他们修出的道路上方发生滑坡,黄土如洪流一样直泄沟底,他的4个同伴全被裹着冲到沟底。所幸沟顶有人干活,大家一边拿着工具下沟救人,一边拨打110、120。20分钟左右,赶来救援的村民、警察、医务人员已达上百人。至当晚10时左右,有3人被找到,其中1人死亡,两人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直到8月3日早8时许,大家才从黄土中将最后一名被埋者的尸体挖出。

  专家说,湖滨区位于黄土丘陵区,黄土被雨水浸泡极易塌方。近一个星期来,这里连降暴雨,加上塌方处位于深沟边沿,其上部悬空,滑坡因此发生。

  昨日,磁钟乡已向全乡发出通告,要求群众严加防范,查找并根除可能发生滑坡的隐患。记者甲蕤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