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索党员“安家”途径 襄樊构建基层党组织新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6: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特约记者刘东仿、通讯员刘多斌报道:2日下午,襄樊市檀溪汽配大市场党员活动室,来自5个省市的21名党员在市场党支部组织下,发出带头争当诚信经营户倡议书,带领81家经销商开展建设诚信市场活动。

  目前,襄樊市成立以楼宇、市场、商会、协会、劳务输出服务站等为单元的新型党支部1170个,1.75万名党员重新“安家”,一个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新型基层党组织体系
已基本确立。

  近两年来,襄樊市针对企业下岗失业和离退休职工党员、个体经商党员、外来和外出务工经商党员等无主管单位党员不断增多的新情况,积极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体系的方式,以党员居住地、生活地、工作地为单元,组建党小组和党支部,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

  蓝光写字楼里70多家公司有100多名党员,过去党组织机构不健全,党员模范作用不能有效发挥。2002年,樊城区汉江办事处党委在该写字楼组建商务楼党支部,省内外125名党员积极投入“党员争当服务社区模范”活动之中,为社区发展献计献策150多条,为居民群众办好事300多件。

  适应国企改革后形成大批社区的新变化,襄樊市从财政和党费中拨出专款,帮助111个社区基层党组织改善工作条件,接纳市直82家改制企业的9652名党员。在农村外出经商务工党员较多的地区建立党组织41个,网罗党员4300多名。年初,襄阳区在福州市晋安区唐吕街建立襄阳党支部,11名党员在2500名襄阳籍打工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决了市场治安、计划生育、环境卫生等难题,受到当地政府的称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