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能多元化战略推进 武汉将首次对居民集中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6: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予通讯员徐新桥)昨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湖北省电源多元化战略取得进展,共有10多个天然气发电、风力发电、秸秆发电、垃圾发电项目在建或即将开建。这些项目投产后,一定程度上可改善湖北省能源结构。

  秸秆发电:首个试点厂近日在仙桃已布点选址,装机容量2—3万千瓦。试点成功后,湖北省还将建设5—6个秸秆发电厂。

  风力发电:九宫山风电场一期工程去年已开工,二期2万千瓦工程也在筹备;利川齐岳山风电场已测风完毕,一期工程5万千瓦项目将面向社会招标。大悟仙居顶、钟祥华山观、随州四十里冲、黄冈龙感湖等4个预选风电场测风工作正紧张进行。

  垃圾发电:湖北省共部署5座,其中武汉4座已选点待建,荆州1座已开工建设。

  天然气发电:在沌口天然气调峰电厂刚刚投产后,武汉史密斯(也在沌口)和武昌2座天然气调峰电厂有望近期获得批准。

  更值得期待的是:总投资55.2亿的汉口燃机发电供热项目,近日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被列入2005-2006年法国开发署贷款备选规划。

  该项目选址王家墩附近,计划明年初开工,装机容量22万千瓦,年耗天然气2.3亿立方米,可替代原煤35万吨/年。

  项目投产后,还将向周边5公里内供应蒸汽、10公里内供应热水,区内30余家企业、5万余户居民及王家墩中央商务区都可受益。这也将是武汉首次对居民集中供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