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文明劝导员首次上岗感触深,市民都很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6: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2日下午5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务处的余贤凤头戴小红帽,身穿反光马甲,手持小红旗,和3名同事来到新街口国美电器门前路口。这是他们作为交通文明劝导员首次正式上岗。

  下午5∶05,一名女子骑电动自行车带着四五岁的孩子由南向北低速进入路口。此时直行红灯还有6秒,但这名女子见东西方向车辆不多,一拧车把手就想闯过去。“红灯!请下
车等待。”余贤凤连忙挥动小红旗。该女子尴尬地笑笑,马上停了下来。

  10分钟后,一群年轻人说笑着向路对面走去。此时是红灯,车辆川流不息。余贤凤和辅警又是吹口哨,又是打手势,将这群人拦下。其中一女孩不好意思地一笑:“谢谢大姐,我们刚才没注意到。”

  “绿灯只剩4秒,来不及过马路了。咱们等等再走吧。”这时,一位大娘停在了余贤凤身旁。她叫韩佩,当时正和老伴一起准备到商场逛逛。过马路前,她喊住了老伴。“我从报纸、电视上知道,他们都是交通文明劝导员,但我停下来,可不是因为怕被人管哟。”老人指着余贤凤身上的反光马甲,笑呵呵地对记者说:“组织志愿者上街劝导文明,确实挺有必要的。交通文明应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习惯,这也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嘛。”

  同样在新街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的陈磊则认为,做交通文明劝导员,也是接受教育的过程,“大家参与管理多一点,城市交通文明肯定会更好一点。”南京日报记者 赵琰 通讯员 李聪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