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高新区为创新竞相引智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6:5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江勇)“全省高新区注重技术创新,着力打造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化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在采访中,省科技厅高新处的同志告诉记者。

  据介绍,郑州高新区通过引智入区,将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郑州烟草研究院、郑州机械所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科技资源充分整合,增强了高新区的持续创新能力。目前,郑州高新区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已达30家。

  洛阳高新区积极吸引中国船舶重工725所、中色科技等中央驻豫科研院所进区,并建立了清华科技园、交大科技园等园区。

  平顶山高新区针对区内科研力量薄弱、新产品开发能力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少的现状,积极搭建科技平台,同华中科技大学、河南省纳米工程研究中心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帮助研究在硅橡胶粉中加入纳米微粒和改性工程塑料产品课题。

  开封高新区为培育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设立了科技发展基金。2005年,该基金由区财政在年度财政预算安排中按上年度实际可支配财政收入的8%提取。通过这部分引导资金的有效运作,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

  据悉,省科技厅将鼓励各高新区通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科技孵化器建设、大力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内容,进一步引导区内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②7责任编辑:陈要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