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畜禽屠宰管理出台措施严查疫区生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3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辛国奇 陈静涛 实习生 高萍)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商贸局获悉,为了防控猪链球菌病疫情传入西安市,保证市民吃上放心肉,西安市畜禽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出台六条应对措施,将加强对来自四川省生猪的监督检查,并将对各区县的生猪屠宰厂(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市商贸局要求各级屠宰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猪链球菌病疫情的危害和当前
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认真组织力量,加强对定点屠宰厂(场)生猪屠宰的管理,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重点抓好生猪屠宰各个环节检疫工作的落实,各定点屠宰厂(场)宰前检疫必须配备合格的动物检疫人员,进一步落实24小时驻厂(场)检疫及相关责任追究制度。市商贸局将加强对来自四川省生猪的监督检查,疫区生猪产品一律不得进入西安市流通销售。

  将对辖区内的生猪屠宰厂(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建立健全生猪屠宰厂(场)各种管理制度,注重抓好检疫检验制度、卫生消毒制度、病死猪肉无害化处理等制度的落实。

  涉及生猪屠宰管理工作的商贸、农业、卫生、工商等部门应加强对上市肉品和宾馆饭店、大专院校、集体伙食单位采购生猪产品及超市、集贸市场的肉品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对市民和业内人士举报的私屠滥宰现象,西安市畜禽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取缔,并对举报人给予奖励,举报电话为029-87295054。

  市商贸局还将对各区县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好的单位通报表扬,差的单位进行批评,出现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