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先扶持重点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3日讯(记者周爱宝通讯员杨学良)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财政对教科文事业的支出结构作出重大调整。高等教育投入由一般维持向扶持重点转变,积极创造条件培育知名大学、知名学科、知名实验室和知名人才。

  据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财政在对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的经费投入方向上要实行“三个转变”。

  一是高等教育投入由一般维持向重点发展转变。明确扶持重点,突出向重点大学倾斜、向重点学科倾斜、向重点实验室倾斜、向重点人才培养倾斜,积极创造条件培育知名大学、知名学科、知名实验室和知名人才;要加大高校困难家庭学生助学贷款扶持力度,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二是科技经费投入由一般支持向项目课题转变。针对科研院所课题经费不足、人才流失问题,适度控制人员经费结构,用节省的资金设立科研单位预研课题启动经费和人才引进与培养经费,弥补课题经费不足,促使单位把主要精力用到科研上。

  三是文化事业投入由零星扶持向支持精品工程转变。针对部分零星专款效益不高的问题,大幅取消文体单位零星专款,集中财力设立省级重点文物抢救保护补助经费、基层文化设施建设补助经费、省直艺术表演团体演出补助经费等,大力改善文化设施条件,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先进文化食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