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袭击10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41 潇湘晨报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昨天全国有近20个省市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有近10个省市遭受暴雨袭击。由于受到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湖北、重庆、贵州以及湖北都出现了大到暴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的雷雨大风。

  北京:110架次航班延误

  昨天凌晨5点40分左右,北京雷声轰鸣大雨突降,到9时许,朝阳区的降雨量达113毫米。大雨造成北京部分地区交通拥堵,交管部门派出了2500名交警上街疏导交通。昨天早上的雷雨天气,导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航班出现了大面积延误,110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

  安徽:一镇党委书记牺牲

  2日凌晨,安徽省蚌埠、淮北、宿州、阜阳等市遭受大暴雨袭击,部分地区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宿州市受灾最为严重,该市农田积水面积至少258万亩,600多个村庄进水,20万人一度被洪水围困。宿州市符离集镇党委书记蔡玉昊在防汛救灾中牺牲。据初步统计,突发大水导致120万人受灾,704个村庄进水,倒塌房屋813间。

  重庆:2人死亡1人失踪

  3日,重庆市璧山县普降暴雨。据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20万人,因灾死亡2人,失踪1人。截至3日13时,璧山县最大降雨量达197.7毫米。目前,房屋损坏4750间、倒塌1350间。

  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麦莎已于3日加强为台风。据中央气象台预计,麦莎可能于5日至6日在浙闽一带登陆;也可能从东南沿海北上在山东到辽宁一带登陆。据新华社、央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