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称卸任后绝不涉政 不会变成荣誉党中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将于8月19日卸任党主席,而国民党也首次以民主方式选出下任党主席。连战日前接受台媒访问时强调,卸任后绝不干政。

  外界质疑连战卸任后当国民党荣誉党主席,会不会变成另一个“荣誉党中央”,连战表示,中国国民党是人民团体,党主席是民选的,“什么家父长制啦,什么干政啦”都不会的。以他对民主理念的了解、过去长久以来的所作所为,他认定荣誉主席只是同志的善意
,他也不必矫情,但荣誉党主席绝不会变成体制外的东西。

  连战强调,他会以党的团结为目标,但领导人也要有开阔的胸襟。

  至于为何不继续参选连任国民党主席,连战也首次剖析心境,表明他如果继续参选,党的体制就无法中立,毕竟他已在国民党风雨飘摇、最艰困的时期领导这个党。他认为党政不同处在于,党是发掘、培训人才的机制,不要把党当官做,这是他的理念。

  连战称这是他由衷之言,因此决定不连任,“不但没有遗憾,而且我是做了很正确的决定!”至于为何先前不早点说不选,以致造成外界想像空间,连战表示,他一年多前老早就说得很清楚,没有寻求连任的意愿,“我的想法从来没有动摇过!”

  但连战也承认,当时来自党内外、各年龄阶层、各种不同背景的朋友和党员都给他很大的压力,“他们几千个人到我门口来,我怎么讲?如果我说感情上我很认同你们,但我在理智上我不能这样做”,这么一讲,外界又会说他的感情面如何如何,“我这个人讲话也没那么绝嘛,对不对?”(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