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三亚当心宰客“黑三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海口8月3日电 近段时期,在三亚解放路汽车站、滨海路三亚湾景区附近出现了一群专门做游客生意的人力三轮车。当有游客出现时,就会有十辆八辆三轮车蜂拥而上将游客团团围住,车夫开始向游客们介绍“业务”:“一元游三亚”、“免费看艳舞”、“优惠吃海鲜”等等。

  据三亚旅游业内人士介绍,这群人力三轮简直成了三亚的“旅游黑车”。他们采取诱
骗客人的手段,把客人带到挂羊头卖狗肉的“黑心店”、“黑排档”消费以获得回扣。“一元游三亚”其实是把客人带至购物景点获得高额门票回扣,“免费看艳舞”是把客人送入黑店、黑夜总会任人宰割。三轮车夫在宣传他们的“业务”时,还不忘“鞭笞”三亚的旅游黑幕、三亚的导游如何恶劣,靠“贼喊捉贼”以博取游客的信任。

  日前,笔者装做不熟悉路,在三亚滨海路搭上了一辆三轮车,向车夫说明是去有名的春园海鲜广场。车夫在离真“春园”还有几百米的一家“春元”海鲜店停下车,说这就是很有名的“春园”海鲜广场了。笔者装作不确认,车夫振振有词地说,这个错不了,进去吃就对了。

  据知情者介绍,三轮车夫每拉一个客人来就会获得10元的佣金。如此数量之多的“黑三轮”,加上层出不穷的诱骗手段,难免会有游客不断上当受骗,甚至遭遇敲诈勒索。“黑三轮”已经成破坏三亚旅游形象的新名词。

  国内很多旅游城市已经将人力三轮观光作为特色旅游活动,乘三轮车感受椰风海韵、赏海天一色本应该是三亚旅游新亮点,为何“沦落”至替“黑店”为虎作伥?三亚交通管理部门管理整顿“旅游黑车”不遗余力,大见成效,为何对这些诱骗游客的“黑三轮”视而不见,难道是因为它少了一个轮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