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薄熙海南考察 表示支持海南扩大外贸吸收外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4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3日讯(记者官蕾)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8月2日至3日在海南考察时表示,商务部将从商务工作角度积极配合、支持海南的发展,特别是支持海南扩大对外贸易和吸收外资,搞好热带水果和特色农业的农产品流通,进一步办好洋浦经济开发区。

  薄熙来在结束了商务部在三亚召开的商务工作研讨会后,对海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

  8月2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商务工作座谈会,薄熙来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共同听取了副省长陈成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关于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工作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主持会议。

  今天上午,薄熙来来到位于凤翔路的海口南北水果批发市场和海口椰树集团考察,并听取海南商贸企业代表的情况汇报。

  薄熙来表示,近年来海南发展很快,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旅游产业独具特色,并形成了一批符合当地资源条件的产业,同时还保持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前景令人鼓舞。商务部将从商务工作的角度积极配合、支持海南的发展,特别是支持海南扩大对外贸易和吸收外资,搞好热带水果和特色农业的农产品流通,进一步办好洋浦经济开发区。

  薄熙来表示,商务部对海南一直持积极支持的态度,今后也一样。他对海南有关方面需要商务部帮助解决的问题,一一现场答复并逐项交待落实。

  汪啸风在座谈会上感谢商务部对海南的大力支持。他说,商务部对海南的要求逐项地具体地表态落实,非常务实,令人感动。汪啸风说,海南是欠发达地区,但我们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海南一定会让人刮目相看。这是我们追赶发达地区的决心,也是信心。海南只要不折腾,就能发展得更快更好。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统一思想。追赶发达地区,首先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汪啸风表示,海南的发展离不开中央和国务院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商务部的指导和帮助。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商务工作很重视,海南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搞活商业流通,创新发展体制,带动产业发展。

  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于迅,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副省长刘琦等参加相关活动。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守初,副省长陈成,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全程陪同考察。

  作者:官蕾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